close

木製手機殼

今天分享的作品很特別, 是木頭材質的手機殼!

 


上個月接到 威力康康先生來電, 談到有些木材表面處理的問題要和我討論一下, 當時聽到是手機殼時有些意外, 心想木頭能製作成如此精密的東西嗎? 還是見面再看看吧.

當天約在公司見面時, 康先生帶了幾個機殼過來, 我看到的第一印象是! 這麼輕薄!”接下來浮現的想法是 會不很容易破損? 結構強度和密合度OK?”經過康先生解說及親自把玩後, 心中的疑慮都化解了, 在其專利結構和神奇的工藝技術下, 強度和密合度都不會輸給一般塑料製品, 質感更是大大的超越仿間的機殼產品, 木頭特有的溫潤感, 真的要摸過才知道, 可惜當天只有iphone5的殼, 無緣讓我的HTC試穿一下.

 

回到當天的重點, 康先生提到目前產品只剩表面處理這最後一里路, 之前用過一般的化學塗料, 一段時間後會有脫漆剝落的問題, 後來有機會試用蠟漆, 就克服了這個問題, 但蠟漆偏平光的設定, 有些木種需較亮面的效果,所以約了我討論一下施作方式, 或是有沒有其他建議, 我就介紹了古董傢俱蠟給他參考, 並現場試用在黑壇與非洲紅木機殼上(照片如下), 所幸康先生對效果還算滿意, 也提出以後機殼可搭配60ml傢俱蠟銷售的合作構想.

最後依具蠟漆和傢俱蠟不同的特色,我建議的處理方式有以下幾種:

1.  要保留最多的木材香味, 以單獨上傢俱蠟方式處理.

2.  要平光效果, 以單獨上蠟漆方式處理.

3.  要防水亮面效果, 可先上蠟漆再用傢俱蠟打光方式處理.

最後分享些威力康的機殼給大家看看了:

 

 

威力康FB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wkid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