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分享的文章及作品是客戶發表的蠟漆心得,原文出處是下列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TFhcm3SXEQXF5Sp_hjyJOg--/article?mid=962&next=935&l=a&fid=18

作品用的木材是硬木, 和一般鄉村風的材料不同, 大家可參考一下,也欣賞一下作品!

以下為原文未修改.

今天做了把 鳥梳  

本來不是打算要做這樣的

但是切好料後 發現 挖勒 又有裂 扳一下 就斷掉了

剩下大塊點的部位 直接帶鋸機亂切

就切成這種形狀了 

昨天做的四把都上過蠟漆了..

今天做的主要是把上漆前後的色感 盡量把他給照出來

這是上漆前的顏色 使用的是山仁實業 "無色" 蠟漆



另外一面(未上漆



再來就是上漆後 整個紋路 都提色出來了



感覺很不錯 果然跟他公司網頁說的一樣



上漆後的亮度 跟實際作品研磨程度有關...越細越亮...當然還是沒有噴二度底漆那樣亮



這張是有打閃光燈



使用後的感想 要上蠟漆比想像中的容易多了

而且還蠻省的 沾一點點 塗一塗 拿去放著等一天就好了

防水測試 我打算過養護期 再來做測試 所以今天單純講講心得

塗我是用一般綿布 推一推而已 推到看起來沒啥漆殘留到表面為止

輕輕推 應該算是輕輕擦

手會油油的 不過沒啥關係(我是用洗碗精洗一下就完全沒感覺了)

若沒有擦到很薄一層

拿的部位 會有指痕 但是 也不用擔心

如果是一般的底漆 有指痕後 乾了就麻煩了 要磨到平

這個就算是看到指痕 就拿去等乾掉也沒差

乾了後 會沒有指紋...讓我覺得很方便

唯一的缺點就是要等一天比較保險 這樣才會乾的完全

還有需要1-2星期養護期 這段時間盡量不要去碰到水....

完全乾後 我是還有再用布推一推 這時會有點力道的擦拭

推完還會上一層蠟...看狀況...

價格比德國 歐XX的還要便宜很多 以後有機會想買有顏色的來使用 還有蠟也想試試

因為懶得自己買蜂蠟做



再來就是昨天做的四把梳子

= =打燈用黃光 很難把閃亮的部分照出來...



ˊ
這隻龍柏梳 預定是要給我媽媽的 蠻大的..



主要是柄有留到特別的部位..嘿嘿 也是要測試上蠟漆後的感覺

會不會跟上二度底漆一樣...感覺上是還不錯 黑黑的一坨 那也是樹皮...

照片還是看不出實際上的感覺拉...



另一面



這樣長的第一次做0.0 比較累勒...



這個就是感覺比較接近實物的顏色...其實亮度是還不錯的



在拍鳥梳時 順便再拍一次..



我阿母應該會喜歡拉...



0.0..上次紅燒排骨魚 還有剩一塊料



就拿來做了...亞杉...



這種顏色我蠻喜歡的...暗沉



M
檜梳 明天要上鳳山 準備送送祖母..



順道要帶幾把給我姑姑



所以昨天拼了命趕出來



M
檜小蘋果梳 也是要給我姑姑



做了好一段時間



終於知道怎樣比較容易將未上漆的原木做到光滑...



練了很久 終於抓到訣竅...

昨天四把的合照...



除了龍柏梳外 明天都要說拜拜了...

 



鳥梳 明天晚上才會乾...等回來後再處理了....



PS:
蠟漆是自己購買的..不是廠商免費提供

主要是讓不懂的人(我以前就是不懂阿)可以比較容易了解

我之前不懂 就是想做保護 只知道噴二度 但是人家說那有毒

就轉變方向 像單純推蠟 可是單純推蠟剛推好有提點顏色

過一兩天就又退回來了...而且單純上蠟 需要時常保養再上蠟

生漆...恕我愚昧...我沒有很深刻的了解 而且上生漆好像非常麻煩

要注意的地方特別多

蠟漆是朋友有用給我看過 不過他是買德國 歐XX...我買不起阿

印象中 以前有看過蠟漆的說明 所以又在網路上找找

我認識的哈利貓陳老師也有介紹過

所以 就買來試試看摟

用過是感覺蠻不錯的 所以才來介紹一下

純屬個人觀感....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