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雕小獅上蠟整理 

上次整理銅獅時, 順便整理的木雕小獅, 現在才放上部落格和大家分享.

 

這對小獅的材質並不是很清楚, 有可能是某種檀木吧, 如有網友看的出來, 還請留言告知; 這次是是上深咖啡色的木器保養蠟, 常有客戶詢問古董傢俱蠟和木器保養蠟有何差別, 就順便說明一下吧.

古董傢俱蠟和木器保養蠟比較:


   



然 古 董 傢 俱 蠟



器 保 養 蠟


   


高級德國蜂蠟、植物蠟


高級德國蜂蠟、植物蠟


   


60ml200ml 罐裝 黃色標籤


500ml1000ml 罐裝 粉紫色標籤


性質差異


無味配方、不傷物件表面原漆、以保養功效為主,適合居家使用,傢俱藝品、喇叭音箱保養等。


傳統配方,使用時略有味道(類似鞋油味) ,乾燥後則無味,具保養功效,且染色效果較強,適用需染色作品、木工DIY等。


 


適用範圍


各式原木、古董及仿古傢俱;高級喇叭音箱;奇木、漂流木藝品;木、竹雕及各類金屬雕塑作品等等。


各式原木、古董及仿古傢俱;奇木、漂流木藝品;木、竹雕及各類金屬雕塑作品、木工DIY創作等等。

使用時的味道是最大差別, 而同樣的深咖啡色, 木器保養蠟則深一些, 當然在單位價格上也便宜些. 

上蠟時是以毛刷將蠟均勻刷於木雕表面, 有需要也可用吹風機稍加熱風吹一下, 可加強蠟的吸收及不易上蠟處吃蠟, 靜置約3~5分鐘後, 再用毛刷來回打光刷亮即可. 

因上蠟質感不易拍攝, 部份照片有分為有閃光燈及無閃光燈效果, 給大家比較一下, 實際效果比照片看來好多了.

上蠟前  

上蠟後

自然光 (左獅上蠟)

 

閃光燈 (左獅上蠟)

前獅未上蠟

前獅已上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