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漆之殘酷測試預告

幾天前有網友在部落格對蠟漆提出些疑問, 小弟也就盡己所知的回覆, 當時只覺得這網友提出的問題很實際, 應該有認真的使用, 我也該認真的回; 後來有空想去看看網友的部落格會不會有使用蠟漆的作品, 沒想到這位網友十分認真的試用, 照片和說明也很完整, 便開口要求借到這裡分享, 網友也大方同意, 這幾天整理一下, 再慢慢放上來.

先看看回應中的問題和小弟的回答吧!

問題:

版主 你好~在測試過天然蠟漆後,發現這款蠟漆對原木的保護及耐久性都相當不錯!!!

但想請問一下,蠟漆所散發出來的氣味是原料中哪一種成分所造成的,因為乾燥數天後,味道的確不明顯,但貼近板面還是聞的到,是否能在日後生產過程中去除,畢竟會使用天然塗料的愛好者,都很在意這個問題,謝謝!!

回覆:

您好

小弟有去您的部落格參觀, 看到您對蠟漆的考驗, 比我們還嚴格, 實在是佩服; 蠟漆的主要成份是多種植物蠟和蠟, 植物油大多有其天然的味道, 如亞麻仁油就有蠻重的味道, 且未經處理的植物油乾燥時間往往需數週到數月的時間, 所以需經過特殊的加工聚合, 讓植物油和蠟完美結合, 同時縮短乾燥時間, 您聞到的味道應該植物油和蠟聚合後的味道; 使用說明中有註明24小時可乾燥使用, 但同時提到約需10~2週左右才會完全穩定, 所以味道慢慢會散去; 您的測試應該是在完全穩定前, 建議下次如要如此殘酷的考驗, 還是要過了穩定期再進行; 您的報告中有提到木頭味道的問題, 在此順便回答一下, 上蠟和蠟漆都是以縮小木材氣孔的方式達到防水的效果, 不是化學漆以漆膜密封的方式, 所以味道還可散出, 但味道散出和防水效果是呈反比的, 所以一定會降低, 目前應是植物油味蓋過木頭原味, 過些時侯木頭味就會散出; 防水性 蠟漆>上蠟>原木; 味道 原木>上蠟>蠟漆.

希望這回覆能回答您疑惑; 另請問您的測試文可引用嗎? 如有作品有用到敝公司產品, 也請不吝提供些照片分享一下, 謝謝!

'r

希望這回答可以讓大家更認識蠟漆.  

先放幾張測試文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