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蠟漆之殘酷測試---(1)

以下測試文是由網友庭娃娃的部落格轉貼, 感謝所有使用過蠟漆的客戶, 更感謝所有曾經對產品提出批評和鼓勵的客戶, 這一年多來接受大家的建議指教, 我們在產品各方面都進行修正, 現在的產品在塗佈, 乾燥及味道等性質表現上, 都己達到更穩定的階段.

一個產品的開發,不可能一步到位, 會不斷的修正進步, 也期望能以合理的價格, 提供更優質的產品給大家; 除了原有的300ml包裝外, 預訂5月會推出100ml700ml兩種容量的新包裝蠟漆, 給大家更多的選擇.

還是來看看殘酷測試吧, 由於原測試文較長, 會分多次上傳, 還請耐心等候.

<=====================================================>

(山仁實業)天然蠟漆---測試實錄----()

近幾年"環保無毒"風氣盛行。加油要加無鉛的,蔬菜要吃有機的,零零總總無非就是要讓人

活的更健康~

介紹今天的主角,國內"山仁實業"生產的天然蠟漆。首先聲明,小弟並無收取廠商任何

贊助及廣告費用,也無任何代銷合作,純做測試!!(連測試用這罐300ml=600元的天然蠟漆

也是自費購得,這樣應該算公正吧!!)

產品說明&使用方式....自己看!!

使用無色~預計塗覆在天然實木板材上,故選擇無色(室內透明)


準備一個玻璃皿中& 一小段廢棄床單布

配角出現的...緬甸柚木集成材&阿拉斯加扁柏(黃檜)拼板~

使用240#細砂紙作細砂光的動作,可以增加漆面的細緻度~

砂光之後,將板材切開,分為實驗組&對照組~

打開罐子,將些許蠟漆倒入玻璃器皿中~

蠟漆帶一點.....特殊氣味.....

其實還蠻省的,倒出的這一點蠟漆,擦了兩遍還有剩!!

ps.建議帶上塑膠手套施作,因為我就是沒帶,光是要洗掉手上未乾的蠟漆,清潔劑洗了四

次還是油膩膩的...不過隔天就不會了....

大概是擦2遍的關係,10個小時後....表面還未完全乾燥,"使用說明"標示要等24小時,才能

完全乾燥,所以.....!!!(過程中,千萬不要貪快拿去曬太陽,因為實木板材若"單面"在烈日

下直曬,多半會出現乾縮、變形、端面開裂等情況,請放置在陰涼處就好!!!切記!!!

24小時後...........

左邊是實驗組,右邊是對照組~

乾燥後....蠟漆的氣味並不明顯...要貼近才聞得到!!!

雖然是以"手塗方式"上漆。蠟漆乾燥後,表面觸感還不錯,漆面看起來與上一層薄薄的無酸

透明漆很類似。

黃檜的顏色變化不大~


準備礦泉水&吸管,做初階耐水測試~

不論實驗組或對照組,都給它滴上一滴!!!

剛滴完還來不及拿相機,黃檜對照組(未上漆)上的水滴就已經化開了~

 

10分鐘過去了....緬甸柚木...不論"實驗組""對照組",水滴的變化都不明顯。
閒著也是閒著,拿個蒸蛋用的鋼杯來測試基本耐熱ㄅ!!

(裝入熱騰騰的開水,瞧它還冒著煙)

直接放置再黃檜上過漆的部份~(距離滴水測試已經過15分鐘)

滴水測試30分鐘過去了....




先看看...柚木對照組(未上漆)...."緬甸柚木"本身就含油質,所以水滴只有些許化開!!

再看看....緬甸柚木實驗組(上過漆)....看不出有何化開現象......初級耐水ok!!!


檢視....黃檜實驗組,左邊(上漆)部份,水滴無明顯化開跡象....初級耐水ok

同時...鋼杯拿開,杯底與板材接觸面上,無任何(白化或是溶漆)等現象....初階耐熱也ok!!!


接下來...看看黃檜對照組(未上漆)部分,水滴早已化開被板材吸收.....


未完....待續.....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