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蠟漆之殘酷測試---(2)

原測試文分為上下兩集, 但內容太豐富, 所以分為三篇分享,  這是第二篇, 請參考~~~

<================================================>

(山仁實業)天然蠟漆---測試實錄----(搞下集)

延續"上集"的基本測試......"下集"來點.....Special!!

"下集"主要重點放在"天然蠟漆"的耐熱程度.....

準備蠟燭....循序漸進由中溫開始....

點火...沒錯....就是滴蠟....就說是在亂搞嘛!!!

蠟油的溫度約在60度左右.....猜的!!!.....沒滴過自己...所以不知道!!!

刮除一半凝固的蠟油....觀察刮除後的木材表面......

未上漆的部份....明顯附著一層薄蠟.....(: 上、下圖)


(上漆部分)看的出也有一層薄蠟附著.....(: 上、下圖)

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60度左右的中溫....對漆面不會又任何破壞....

這也沒什麼了不起....推油、推蠟、優利旦漆都做得到!!!

想一想....(滴蠟)測試好像有點腦殘.....

我看直接用火烤好了......


 

四片都給他(過過火)....去去霉氣!!!

....熏的黑鴉鴉的!!!!

接下來用威X先生、魔術X.....來幫它們淨身!!!

兩種清潔劑...接連噴灑擦拭後......

(上漆)柚木幾乎是不存在有燒烤過的痕跡...(未上漆)柚木還是黑黑的...深入毛孔擦不掉!!!

(上漆)黃檜&(未上漆)黃檜....明顯還是有蠟油熏烤過的痕跡....

出動WD-40.....相信格友對它都不陌生....它的"除銹清潔"效果不錯...且到處買的到!!!

(左上角)上漆柚木就省略不噴了......都乾淨了還噴什麼!!!

(上漆)黃檜經過WD-40擦拭後....十分乾淨...會不會連(蠟漆)都咬掉了阿?

(未上漆)黃檜...髒污同樣深入木材孔隙....大概要用多噴幾次...才有可能清除!!!

(未上漆)柚木....WD-40擦式過....好像好一些....

這個角度比較清楚.....

經過多種清潔劑...清洗擦拭後.....天然蠟漆的保護力....是否還存在?

同樣再做一次"滴水"測試.....

大概是表面經過擦洗還不是很乾燥....所以(未上漆)柚木水滴....化開比較快!!

10分鐘後....的模樣....

不論是(上漆)柚木、黃檜...天然蠟漆保護力還是存在...

這表示使用清潔劑...去除較頑強的髒污...並不會嚴重折損(天然蠟漆)的保護力...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NONONO....這才剛開始....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